靜思妙蓮華讀書會【方便品第二】 - 大愛網路電台

全部
2020/01/23(星期四) 10:00 靜思妙蓮華讀書會【方便品第二】
張嘉玲
「靜思妙蓮華」讀書會 第255集 方便品第二
FB LINE
上人手札:
不信生疑,障道礙善,信受奉行,其道甚大,
觀機信力,適應機宜,發大心者,得大法益。
20120614晨語 上人開示::
【經文】
爾時,佛告舍利弗:『止!止!不須復說。若說是事,一切世間諸天及人皆當驚疑。』舍利弗重白佛言:『世尊!唯願說之!唯願說之!所以者何?是會無數百千萬億阿僧祇眾生。
重言惟願說之 =>
因止之愈嚴,而請之愈切。
可見悟機之成熟,然日光不為無目而隱,佛法豈為癡者而默。
今會中無數求道者,曾見諸佛。宿福非淺,善根成熟,一聞大道,即勇於承擔,皆是智慧超拔,入耳即信,敬信者廣。
當為生信者說,則損者少,益者多。
縱有不信,以結信受之緣,說則雙益,止則雙損。
凡人不信佛言,反造毀謗之業,則墮地獄,豈可說法令人招苦。
驚疑不毀,其障猶輕,增慢之流,怨生於心,言謗於口,必墮地獄深坑。不惟無益而且有損。

台北團隊 林旭初師兄
信根堅固,在身體力行的過程,對於法之自利利他的實踐,將能更為透徹。

 

 


CopyRight @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,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。


 Powered by ezb2b2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