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心看世界 - 大愛網路電台

全部
2019/12/11(星期三) 08:00 真心看世界
陳怡君、陳憶慈
美國三十 愛無疆
FB LINE
一、【美國三十 愛無疆】2019/12/10 志工早會 上人開示
2019年,美國慈濟三十有成,當年因經商、移民、或陪伴子女讀書等等因緣,志工們從台灣將慈濟種子帶到美國灑播,如今菩提成林,服務據點已有八個分會,57個分支連絡點。藍天白雲不僅走入主流社會,也關懷暗角,深耕社區;更跨越疆界,肩負使命愛灑人間。
2019全美精進研習營在美國時間12/6-8於洛杉磯展開,各州負責人及志工齊聚,台灣本會常住師父及清修士、慈濟全球總督導(首任美國分會執行長)黃思賢及台灣志工參與研習課程。第二天週年慶活動也即時視訊台灣,全體志工以粽串精神向 證嚴上人發心立願。 
12/10志工早會 證嚴上人回溯美國慈濟因緣,也肯定志工在富裕天堂以感恩尊重態度,細膩貼心方式,給予有溫度的關懷,庇護苦難眾生。

二、【心蓮朵朵開(二)母女同心慈濟路】基隆蔡玉香、張絮評(懿襄)

今年新受證的張絮評,早在國中時期就結下慈濟因緣,曾經是班上的「尾人」--成績吊車尾。然而母女間因為分數,從緊張對立到諒解鼓勵,關鍵點是母親蔡玉香參加大愛媽媽課程。一句靜思語:『天下沒有教不會的孩子,只有不懂得用方法的父母』。改變了蔡玉香的態度,也影響了張絮評未來的人生。

◆立志考上慈濟大學傳播系,休學一年重考,皇天仍負苦心人…
◆十年前八八風災,當天母親開刀,絮評發願茹素…
◆2013年蔡玉香受證,當天絮評期末考,仍趕來參加祝福,2019年絮評受證,蔡玉香圓滿當年對女兒的祝福心願,讓自己容易懂事!

三、【證嚴上人衲履足跡】2019年8月13-14日 林美蘭恭讀


首播於 2019/12/10 17:00

 

 


CopyRight @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,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。


 Powered by ezb2b2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