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【方便品第二】_467 - 大愛網路電台

全部
2019/10/24(星期四) 10:00 藍天白雲好時光_靜思妙蓮華讀書會【方便品第二】_467
張嘉玲
「靜思妙蓮華」讀書會 第242集 方便品第二
FB LINE
上人手札:
智慧如日月光,照耀盲冥黑暗,
一燈點燃千燈亮,二萬燈佛照人間。
20120531 晨語 上人開示:
【經文】
爾時,舍利弗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:慧日大聖尊,久乃說是法,自說得如是,力無畏三昧。
力無畏三昧=>
    力無所畏。佛於大眾中說法,泰然無畏之德也。
一、一切智無所畏=>
    於世間、出世間無所畏者,如佛言,我是一切正智人,故得安隱,是一切智無所畏。
二、漏盡無所畏=>
    惑業生死俱盡也,無所畏者。
    如佛言,我一切漏盡,故得安隱,是為漏盡無所畏。
三、說障道無所畏=>
    說彼邪魔、外道障蔽聖道之法,得安隱,無所畏。
四、說盡苦道無所畏=>說能盡諸苦之道法。
    如佛言:我所說聖道,能出世間無所畏。
    能盡諸苦,故得安隱,得無所畏,在大眾中作師子吼,能轉法輪是為說四無所畏。
三昧=>
    調直定,正心行處,心定於一處,調心不暴,直心不曲,定心不散,故曰調直定。 善心一處住不動,是名三昧。

   
台北團隊 李莊囍師姐

真誠恭敬聞法,在佛陀的慧日照耀下,點亮自己的心燈,同時自照照人,在正知、正見、正念中,一起力行善法。


 

 


CopyRight @ Tzu Chi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版權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所有,感恩您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擅自轉貼節錄重製。


 Powered by ezb2b2c